頂樓的天井採光罩終於完成了......( 喜極而泣.....)



天井採光罩是自建以來,目前為止最滿意的設計...



採光罩上方有兩個 60 cm 的自然通風球!



兩個通風球中間多了一個擋板.

說到這個中間擋板...就要謝謝隔璧鄰居的經驗談!!

鄰居說,他在排水管裝了 2個小通風球.

結果每到下雨天就漏水....

他花了很長的時間才發現原來2個通風球距離太近,旋轉的同時通風球上的水滴會甩進另外一個通風球!


於是,我就在兩個通風球之間加了一個檔板!



從 3F 往屋頂上方看........

從下方看不到通風球!

如果是在山上,應該可以看到星星吧!!



 

通風球裝完第3天又開始下雨...

看著通風球不停轉動....

我真的好滿足....

這是我自建以來第一次覺得滿足..


 


 

因為氣密門窗都還沒安裝...

所以通風球會轉那是必然的...

等到下個月氣密門窗裝好,沒有冷空氣對流的情形下,不知道通風球的通風效率會如何?


為了加強通風球熱氣排放的效果,在通風球下方加裝兩個抽風扇!

如果屋內太熱,可以手動開啟抽風扇強制抽風!


 

抽風扇的開關就設定在 5F 天井欄杆旁邊!




抽風扇通常需要持續運做一段時間才會有效果!

為了方便最好開關有定時的功能!!

目前市面上延遲開關大部份只能延遲 5分鐘!

在 2年前我已經做過功課, Panasonic  WN-5292K 定時開關最長可以定時 90分鐘.


正當我想要上網購買時發現.....他竟然停產了!!!

 


取而代之的是 Panasonic 這款 WTCF- 5641W

定時開關可以選擇 1分鐘, 10 分鐘 , 30 分鐘 , 60 分鐘 與常開 5種!

至於價格還是別問了....非常恐怖!!

這款定時開關還多了一個遙控器!

但拿到手後才發現...這個遙控器是 IR 遙控的!!

遙控器平時可以吸附在開關面板上!這樣就不怕找不到遙控器!



 

出國期間發現女兒牆有一道裂縫,連日大雨水從裂縫滲入...

我自己找時間 DIY, 用 CONHEL 防水材自己刷了 2遍!!

刷完第 3天,新竹又開始下雨了..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20130519更新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底下不用看了....

請直接看 更新文章




 

結果....效果很不錯!!

這次下雨牆面不再滲水了!

底下這張圖,原本滲水的地方我也用 CONHEAL 刷一遍...所以顏色不一樣!

 


 

改天有空再來寫一篇 CONHEAL DIY....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ㄚ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